scm music

Tuesday 8 July 2014

属于我的故事

你无法想象,我的童年是捧着童话故事书度过的。
或许是叔叔姑姑们想培养我阅读的兴趣
所以家里有很多华语的故事书,
迪士尼的,寓言故事,安徒生童话,格林童话都有。
反倒是唯一一本的英文故事我却没看过,
有时会在想,如果当初我看的书都是英文的,那我现在的英文会好很多吧?

无论如何,
童话故事永远都是我的最爱,
什么白雪公主,灰姑娘,睡美人……
这些故事我都看过了,还有不同版本的,加长的,改编的都有。
印象中当大家在看《流星花园》时,我依然沉浸在童话里天真与浪漫吧 。

所以当Maleficient 一出,我就很想去看。。
考完试后终于有机会看了!!
这部戏完全颠覆了我之前对Sleeping Beauty的认知。
简直就在告诉你童话故事里背后的真实故事。
这部戏的情节绝对让你意想不到。
至少跟我看过的那些版本不一样 。
以前的故事都说后母,女巫是坏人。
拯救公主的永远都是王子。
现在的算是颠覆童话了吧?
拯救公主竟然是女巫??
爱护女儿的国王是怎么了?
王子是要来摆美的吗?
哦~我的王子呀,你去了哪儿呢?
快来救我吧。
把我救出这总是让人迷失的世界。


所以说,一本故事里一定要有好人,有坏人,
被人疼的公主,
英勇的王子,
慈祥的国王,
恶毒的后母,
还有很多可爱小动物陪你唱歌。
哈!

我们人生就像一本故事书,你永远是你自己书里的主角。
就看你想演什么角色,身边就会有配合你而存在的配角。
如果你想演公主,
你会有疼爱你的国王,(或丧心病狂的父王?)
陷害你的女巫,(或是陷害你之后却后悔的女巫?)
陪你唱歌的小动物,(或是挑拨离间的乌鸦?)
还有王子(王子永远都是最完美最爱你的那个啦,不爱你的就不是你的王子了)

你的故事总要有这些人才会完整











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